2008年11月8日,写给某人没发出去的一封信

写了很久了,今天从gmail草稿箱里面翻出来,一直都没发出去,其实这封信本身当时也没写完。自己写的东西真是垃圾啊。但是还是发出来吧。不为了什么,就为了表达现在的心情吧。那种令人抓狂的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最近跳楼的不少,真TM是要死了~

爬树吧~书?树~

呆呆的看着你的邮件。不知道应该写下些什么。
突然注意到你们那边应该是午夜了。不知道你又在梦见些什么。
"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
突然之间感觉,我似乎就是生活在这样的喜剧之中。不是给人带来快乐,欢笑的喜剧。而是撕裂摧毁,充满破环的喜剧。


这是那天写了,结果下不下去了的。呵呵。不太喜欢在电脑上写东西就是因为这个,什么东西都能够删除,敲打键盘仿佛阻隔了大脑和手指的联系,仿佛就变得不是身体的一部分了。还是因为自己不习惯把。

推荐你看一个电影《摩托日记》。这是我现在最喜欢的电影。
今天看书,又看吐了。看到一本科学杂志。一篇文章是写建立一个保存种子,用来维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计划。
里面提到,现在植物传播起源等方面的理论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前苏联科学家创立的。30年代到40年代,他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致力于自己的研究,种子就是他的妻子。但是后来,因为当时的政治原因,他遭到迫害。列宁格勒保卫战的时候,当时城市被德军围困2年,物资极端短缺,饥饿的市民,军人。那里的科学家,为了保护种子库,最后将自己反锁在仓库里面。最后活活饿死了十几人。他们都是之前那位科学家的学生。食物就在面前,但是……
呵呵,当时看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个感觉。是科学的力量,还是别的什么。
《摩托日记》不知道你看过没。是讲南美革命英雄切戈瓦纳参加革命之前的一次环绕南美洲旅行的经历的。他也是因为这次旅行,才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的。
革命~一个很遥远的词语了。民主,富强?这些符号。曾经的梦想,疯狂,混乱,独裁。
各种各样的东西,当这个词不然而然的敬而远之。
但是即便是如此,那个年代中国社会的风雨飘摇,各种运动与思想的冲击与震撼。真的给人一种梦幻般的乱世。
曾经的革命者,肯定都是有着伟大理想和超凡的实干精神的。
不管后来结果怎么样了,制度,运动,将自己的祖国带上了什么道路。
初衷肯定是好的。

科学,真理。
民主,自由。

我们这一代应该要承担起一些责任了。但是更多的时候,生活还是那样平淡无味。并不是说爆炸式的东西才是伟大。但是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一些小事里面,根本不能得到"小中见大"的机会。

我想过为科学而献身。也想过去做慈善事业。也想过为了民主而奋斗。呵呵
说出来真的是可笑又空洞。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所以肯定不是为了伟大而做这些。自己经常就想着说,我只要在这些方面做到一些小小的但是有用的事情就是了。

汶川地震的时候,天天守着电脑看了好几天新闻直播。
现在慢慢的,似乎大家都忘了这件事情了。但是就算没忘又能这样呢。我除了捐点钱,根本做不了什么。

前几天杨宇妍给我发信息。说她送走了一个病人(她是学护理的),她自己觉得怪怪的。看到信息,我突然木然。
生死,理想。这些东西都好大哦。摆在你面前,可以突然抹平一切,把你剥开,甚至好像让你的眼睛离开身体,反过来看着自己。什么东西都渺小了。

每次看《摩托日记》我超级感慨。我们并不是要改变世界。只是说,但是当一个人发现,自己的一双手,可以参与到一项有意义的事情里面的时候,这真的是一种完完全全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